©亡命作 | Powered by LOFTER

《当怪物来敲门》←大力安利这部电影…震撼力太强了 共鸣感也 但是在国内迷之小众……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为什么不惩罚我?”“我为什么要惩罚你。”这组出现了两次的对话 不知道怎么表达这两句话在剧情中的含义但是真的特别难受特别心疼…大概是像【负罪感】这样的东西吧

(以下是个人看法 剧透有)
康纳的负罪感并不是来自于【我想要结束这一切(痛苦)】而是把【结束】误认为是【结束母亲的生命】
反复的噩梦(无论如何都救不了母亲 最后总是会松开抓住对方的手)和负罪感造成了恶性循环
康纳知道自己的母亲会死 他母亲也知道自己会死 但是两个人都没有说出来 母亲总是告诉康纳一切都会好起来 康纳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但是他失败了
“我本以为骗得过自己。”

关于三个故事的话…个人觉得第一个故事说的是人的多面性

然后 讲个真实的故事(细节可能有误)
一名中年男子多次企图自杀 最后他被送到了一位心理咨询师面前 在了解情况后 咨询师说:

“你想杀死的并不是自己,而是你父亲的儿子。”

对方抱头痛苦 说 是的 我想杀掉我父亲的儿子
一个人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是多样的 当人对其中一个角色不满意到某种程度时 便会生出“杀死这个角色”的想法 但是人总是分不清【自己】和【自己的一部分】
说到底其实还是自我认知的问题吧

我他妈到底在说些什么【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作。头像av24952981,背景BV19h411o7ro
CP是晴空🌟
*攻厨/推し左固前提雑食*
【请不要把我的文章加入粮单】
2023.3.7
不再更新,偶尔上来看
没有其他公开发布图文的平台